Greg Hall教授应邀来资源所举办“Yilgarn Geochemical Footprints”学术报告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王勇、王立强 发布时间:2017-05-18

  应地调局资源所唐菊兴研究员、应立娟副研究员邀请,201758日,Golden Phoenix International Pty Ltd国际地质咨询高级主管Greg Hall客座研究员在资源所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关于“Yilgarn Geochemical FootprintsYilgarn 地球化学勘查模型)”的精彩学术报告。

  Greg Hall是国际著名的独立经济地质学家,矿产资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曾担任Placer Dome Group公司的首席地质师,是AuCuPbZn(金、铜、铅、锌)等金属矿床的高级勘探专家。

  会上,Greg Hall教授以Yilgarn 地球化学勘查模型为题,阐述了金矿床中矿物学和微量元素的地球化学分布特征及原理,强调了构造在金矿床中的重要性;又以Yilgarn矿床为例详细阐述了地球化学以及矿物学在该矿床中的应用,生动的介绍了成矿理论研究应用于找矿实践的实例。报告会采用随时提问、随时研讨的方式,与会的各单位专家和学者就找矿勘查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与Greg Hall教授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最后,Greg Hall教授强调,从事矿床学、矿床勘查评价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要明确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的重要性,努力将科研成果推广到工业界。

  本次学术报告得到了各参加单位高度评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以及本所30余人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