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赴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开展野外项目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李瑞萍 发布时间:2017-09-05

  2017825-29日,地调局资源所王宗起副所长一行3人组成检查组,赴内蒙古浩尧尔忽洞-赛乌素整装勘查区开展野外质量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重要矿种关键问题调查与矿产地质专题填图试点”项目下一步持续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825日,检查组会同内蒙古国土资源厅专家组10余人,整装勘查区内国土管理部门和矿业权人40余人,在乌拉特中旗召开了“整装勘查区专题矿产地质调查现场研讨会”,跟踪交流了2017年该整装勘查区勘查进展和存在问题。通过深入研讨整装勘查区深部资源调查立项相关问题,检查组一致认为本区战略新兴资源潜力巨大,建议项目组进一步细化立项材料,优选推荐立项。检查组还抽检了专题矿产地质填图30%以上的实测剖面、手图及实际材料图,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会后,专家组考察了浩尧尔忽洞金矿深部勘查成果现场,进行野外现场研讨。

  白云鄂博矿床成因与成矿地质背景一直是研究的重点和难点。检查组与项目组成员围绕这一关键问题召开了专题研讨。825日晚,王宗起副所长给项目组做了"俯冲与增生构造"专题讲座,生动而详细介绍俯冲与增生构造样式、形成环境、典型实例及野外填图操作方法,为项目组从全新视角审视白云鄂博大地构造环境提供了理论依据。826-29日,检查组围绕比鲁特构造混杂岩、白云鄂博矿田构造开展了详细野外考察,建议项目组重点查明比鲁特构造带火山岩时代和空间分布、白云鄂博矿区宽沟背斜及配套岩体及断裂构造形成时代与成生关系,这对于理解白云鄂博成矿规律非常关键。

  值此野外专题填图攻坚克难阶段,检查组的野外工作指导极大地鼓舞了团队士气,开阔了工作思路,弥补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项目重点工作方向,为下一阶段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项目组负责人李以科、柯昌辉、李立兴、李瑞萍等10余人参加了项目检查验收。

  研讨会现场

  浩尧尔忽洞金矿考察研讨

  给项目组授课

  白云鄂博矿区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