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23日,自然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骏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毓川、翟明国院士等15位委员与会。

  会议由陈骏院士主持。毛景文主任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实验室骨干张长青研究员和姚佛军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云南北衙地区富碱斑岩体含矿性评价及找矿预测”、“以地质科学问题带动遥感技术在地质找矿中的发展和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重点实验室2017年的工作和实验室代表性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院士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较去年有跨越式发展,成果显著;各位委员表示将大力支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要准确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抓住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遇,加大中青年人才培养力度,继续保持自身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本实验室在行业中的特色,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力。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北京,20181123

实验室主任毛景文院士做2017年工作汇报,北京,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