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与中信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展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张照志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12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陈仁义所长、傅秉锋书记、王登红研究员等一行5人,赴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信建设是中信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信股份6大业务板块中工程承包业的代表,因其卓越的质量控制和高标准的项目管理而被广泛誉为最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中信建设坚持“以投融资和为业主提供前期服务为先导取得工程总承包,以工程总承包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经营战略,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工程建设综合服务商。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直属事业单位,作为专门从事矿产资源领域科学研究的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又是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的核心力量,主要开展成矿理论与勘查技术方法研究、矿产资源现状调查与潜力评价,矿产资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承担国家战略性矿产勘查工作;致力于提供国家经济安全的资源保障、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信息支撑、地质调查的科技引领、商业性矿产勘查的技术服务。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陈仁义所长与陈晓佳董事长就境外矿业开发业务需求、发展战略研究、技术合作与推广、合作方式、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陈仁义所长代表资源所,陈晓佳董事长代表中信建设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双方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要通过完善的工作机制,将协议内容变为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该协议的签署对于资源所推进所企合作、产学研用结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资源所与中信建设代表座谈  北京  20181225
 

资源所与中信建设签约仪式  北京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