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检查慰问《滇西南勐野井钾盐钻探工程》野外施工队伍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陈振洪 苗忠英 发布时间:2019-01-28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学习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的紧急通知》要求和所长办公会安排,122日至26日,所纪委书记黄海及相关职能处室人员到云南江城《滇西南中生代盐盆地钾盐资源调查评价》野外项目组慰问检查,为野外职工带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安全、科技部门现场对项目关于安全和质量管理情况有关资料进行了检查。 

  《滇西南中生代盐盆地钾盐资源调查评价》是资源所2018年梳理出的核心业务之一,其主要工作量是在滇西南思茅盆地三维地震覆盖区部署一口深部钾盐探井,并通过《滇西南勐野井钾盐钻探工程》委托业务来完成。项目实施以来,通过3轮井位论证和野外实地踏勘,探井被部署在云南省江城县宝藏镇大地坡村附近,设计深度2700米,目前钻探深度1765米,已完成2018年地质调查项目钻探进尺任务要求。为了尽快揭露目的层、达到探井设计目的、提交项目成果和资料,经与施工方协商,2019年春节期间钻探队伍将组织技术人员和工人正常施工。 

  在与项目组和施工队伍进行座谈时,黄海书记表示,资源所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野外施工安全和质量,这次来,一是代表所党委、班子成员看望一下“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职工,同时代为转达对职工们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二是项目组假期期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时期的模范先锋作用,认真做好职工的思想疏导,搞好饮食保障,让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通过经常的安全教育,使野外职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人员、设备、施工过程安全;四是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掌控施工的进度。 

  随后,慰问组又到滇西南勐野井钾盐钻探工程施工现场看望了一线职工。基层一线职工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野外一线,保证项目进展和身体健康安全,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圆满完成野外地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