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规划研究室组织召开室务工作暨支部党员(扩大)会议

作者:矿产规划室,矿产规划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矿产资源规划研究室(以下简称矿产规划室组织召开首次室务暨党支部党员(扩大)会议。矿产规划室主任(兼)张照志研究员做了《不忘初心,转变观念,恪守规矩,牢记使命,推动规划室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的讲话。会议由张振鹏同志主持。会议矿产规划室的职能定位、家底、现状等进行了分析,明确了规划室学科建设、室务与党建工作、发展设想、人员分工、感受与希望等。此次会议对于矿产规划室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议指出,矿产规划室直接支撑服务部矿保司国情调查工作,在《矿产资源研究所业务结构调整方案》(矿研发[2019]31号)中明确了其职能定位,全室人员必须深刻领会所党委赋予该室的职能定位,不忘初心,转变观念,恪守规矩,始终牢记国情调查是矿产规划室的重要使命之所在,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支撑服务好自然资源部重点工作是矿产规划室每个人的职责与使命。

会议指出,矿产规划室现有职工18人,年龄差距相对偏大,八成以上的80后是规划室的生力军。存在专业结构不合理,职称与岗位不匹配、科研活力相对不足等问题。要针对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按照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地加以解决。

会议明确,为建实建强矿产规划室,坚决贯彻落实部、局,以及所党委决策部署,制定矿产资源规划室2020-2025年学科建设及人才发展规划,明确矿产规划室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与任务。全体职工要统筹好室务工作、国情调查工作、科技创新以及与学科建设的关系。要建立起矿产资源经济学、矿产资源规划领域的学科体系。

会议强调,矿产规划室党支部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与矿产规划室业务工作相适应的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所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党员首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有主动担当的精神与作为,坚决完成国情调查工作、科技创新等各项任务。会议明确了党支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文化建设、发展党员等为核心,党支部要支撑服务好地调科研团队,既要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更要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为国情调查及科研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矿产规划室务工作暨支部党员(扩大)会议,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