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赴浙江、福建、安徽三省进行野外项目调研、检查与慰问

作者:安全生产处,陈振洪 发布时间:2019-07-25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17日至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纪委书记黄海同志带队,赴浙江泰顺、福建浦城、安徽休宁等地对江西赣南-福建浦城地区战略性萤石硼资源调查东部地区脉石英叶石等特种非金属矿调查评价项目组开展了野外安全生产、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组深入野外项目组工作一线现场了解情况、开展调研、组织座谈。资源所工会还进行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在浙江泰顺、福建浦城、安徽休宁等项目野外作业一线和项目组驻地,调研组听取了项目组工作进展和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项目组野外安全教育检查、工作地区危险源辨识、夏季和汛期应急预案、行车日记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就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组及时与项目组交换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的整改建议,同时就野外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座谈会中,工作组认真倾听项目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详细记录项目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进行答复,帮助项目组解决野外实际问题。

工作组在途经中共皖南特委旧址时,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矿产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为野外项目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初心使命课,通过参观授课,大家缅怀先烈,思想、情感都受到了深刻洗礼,自觉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的意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