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到资源所调研

作者:人教处,任雅琼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学习之路为主题就地质行业发展现状和改革开放40余年行业发展脉络,探寻地质人的初心与使命为调研内容到资源所开展调研访谈。

资源所裴荣富院士与同学们畅聊了自身的学术生涯,分享了人生感悟。他从为什么选择地质专业讲到70多年靠着地质“三件宝”,翻山越岭、披星戴月,踏遍祖国大地的科研历程;从清华大学毕业到北平地质调查所参加工作,讲到如何实现重大找矿突破,推进绿色生态矿山建设,创建“5R”循环经济模型和培养“DECUT”型的地质人才。他的博学多识、幽默风趣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子。

资源所谢桂青研究员就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鼓励年轻人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负得起责任、扛得起使命。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会以榜样为标杆,积极传递正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为祖国的地质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资源所人教处简要介绍了资源所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伸出橄榄枝,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社会实践团的团员们多宣讲资源所,为资源所引进优秀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