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所长、党委副书记陈仁义同志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局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王福杰同志出席并讲话,副所长杨海涛同志主持会议。

傅秉锋同志通报了8月28日资源所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情况显示,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会前聚焦主题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上从“六个方面”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根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之间还进行了相互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实实在在谈问题;局第六指导组王福杰副组长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找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触及了灵魂,开出了好质量。

陈仁义同志总结资源所主题教育认为,所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所内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深入查找了一批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查立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期间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锤炼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了担当作为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尽管资源所主题教育整体进展顺利,也取得相当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与职工期盼还有一定不足,主题教育结束之后将通过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等措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履行保障能源资源安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职责使命。

王福杰同志代表局第六指导组对资源所的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资源所主题教育总体是好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得到了比较好的体现。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四要进一步完善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五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资源所改革创新发展实实在在的效果。

资源所在京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主席台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