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组织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党委办公室,组织在京党员和群众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共同重温“五四”运动及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峥嵘岁月。这次活动由纪委书记黄海同志带队,20余位党员与群众参加。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的前身“北大红楼”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等革命前辈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光辉的印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新文化运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一封封书信和一张张照片,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挥洒青春、激扬文字,积极求索真理和发展道路的拳拳爱国之心,在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精神的同时,大家坚定了继续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地调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真理,努力实现找矿突破,支撑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在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做好“放管服”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资源所党员和群众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合影,2019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