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交流会

作者:数据中心党支部,王刚 发布时间:2019-09-09

紧密围绕自然资源部和地质调查局信息化建设规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矿产资源大数据中心(区划室)应运组建,在资源所党委领导下成立了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并配齐选强了支部班子,组建成一个团结的、有战斗力的队伍。通过近三个月的磨合,大家对新的支部工作和部门业务有一定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支撑科室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建设相结合,9月5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召开了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交流会。

会上,每位党员和职工分别就个人基本情况和现阶段承担项目情况进行了自我介绍,重点汇报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交流讨论环节,陈郑辉、王立强、李楠同志首先就部门管理和相关服务性事项进行了详细分工,大家群策群力,纷纷为中心的业务发展方向与职能定位献计献策。大家一致同意,大数据中心从矿产资源大数据、成矿远景区划、潜力评价、深部矿产资源预测与找矿评价等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定位,支撑和服务地调局和资源所信息化、资源评价以及矿产资源数据发展。要求全体职工在业务工作中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式跟踪、走马观花式野外调查等问题。党支部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摸底活动,按程序确定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注重考查和发展积极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其他同志。

通过近3个小时的业务交流和讨论,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在思想上拧成了“一股绳”,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不忘履职初心,结合分工和部门发展定位,发挥个人优势以实干彰显担当,有力推进所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用创新理念推动资源所的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