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心召开廉政建设及业务交流会议

作者:绿色矿山评价与生态修复中心,张长青、倪善芹、刘冠男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展绿色矿业已成为国家战略任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作为我国从事矿产资源基础研究与应用的专门机构,开展绿色矿山评价与生态修复研究,更能从根本上抓住矿山环境问题的关键,更好地支撑自然资源部关于绿色矿山和绿色矿业发展工作。顺应新时代绿色发展需求,资源所“绿色矿山评价与生态修复中心”(以下简称“绿色中心应运而生。

9月18日,绿色中心召开了廉政建设及业务交流会议。资源所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亲临指导,会议由绿色中心主任张长青同志主持。会上重点讨论了绿色中心的业务定位和个人发展方向;分析制约业务发展的关键环节;强调了党政廉洁、安全、保密各项工作重要性并对相关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工

会议讨论了“绿色矿山评价与生态修复中心业务建设规划”,规划以矿山环境和生态修复为研究对象,以实现矿山绿色生态环境开采为最终目标,具体从环境地质调查入手,利用综合利用和土壤修复技术,服务绿色矿山建设。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每位职工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和现阶段承担项目情况,根据绿色中心人员目前从事的研究方向,初步划分为现状调查、生态修复、综合利用三个工作小组。

傅秉锋书记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剖析了绿色中心未来发展定位和业务方向该中心下一步业务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通过本次业务交流和讨论,绿色中心全体职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全心致力于绿色矿山评价与生态修复研究,积极为我国绿色矿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2019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