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演讲比赛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15日下午,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下称资源所)工会组织的“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新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乘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为传承地质人的“匠人精神”,彰显地质人的工作魅力,释放地质人的工作激情,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资源所工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演讲比赛。资源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门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9位选手通过赛前抽签的方式决定了上场顺序,评委根据演讲的内容、演讲者的表达能力以及台风,进行综合打分。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规划,讲述自己对“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理解和感悟。她们从《热爱地质,勤奋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地质初心》,到《不忘初心记使命,逐梦前行地化人》,以及《踏遍山河,圆地质梦》和《爱岗敬业,不负此生》,深切表达了“将大自然的地质演化搬进科学的殿堂”的使命感、“资源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学了地质就要为国找矿,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做贡献”的理想信念,和“心怀感激,立足岗位,勤勉慎独,爱岗敬业,不负此生,尽职责,追卓越,共筑地矿梦!”的工作态度。 

  优美的配乐,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着这一视听饕宴。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资源所干部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的全新认识,进一步体现了干部职工在资源所党委的带领下,守初心,爱岗敬业,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